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温州龙湾“全程云纪实”减台账
  • 日期: 2019-04-19 09:36
  • 来源: 温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月底要办结施工许可证,以及上门解决征地户疑难问题……”4月16日下午,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溪村两委干部聚在会议室里,讨论新办公楼进场施工面临的棘手问题。会议一结束,村党支部书记董毓龙就带领村两委立即奔赴施工现场。

“现在的台账很清爽。”董毓龙向记者展示了三本台账,分别是《村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主体责任纪实手册》《村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监督责任纪实手册》以及《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工作记录簿》。同时他还费劲儿地从柜子里搬出了旧台账让记者对比。记者看到,已积满灰尘的旧台账足有两大摞。

台账是如何减少的?“现在都是通过‘全程云纪实’平台进行记录和考核。”董毓龙边说边打开电脑,熟练地操作起来,通过即时新建、上传活动内容、会议纪要,再加上照片等附件佐证,即时便能与区、街道实现信息共享,不需要纸质台账,也不需花费时间接待检查。

台账负担减少后,基层干部也有了更多的时间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正在走访农户的瑶溪村村监会主任董学星对记者说:“相比以前的8本台账,现在应对考核的负担减轻了许多,我有更多的时间走家串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