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平湖已打掉涉黑涉恶组织团伙35个,查处700余名犯罪嫌疑人
  • 日期: 2019-04-18 10:02
  • 来源: 嘉兴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天上午,平湖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近期破获的2起典型案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1月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平湖市向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截至目前共打掉涉黑涉恶组织团伙35个,打处九类罪名及套路贷共700余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们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严打深挖黑恶势力。”市扫黑办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勤明表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在自然资源、专业市场、征地拆迁、交通运输、建筑工程、金融典当、娱乐等重点领域开展了集中攻坚,全力铲除建设工程、金融借贷、农村基层、网络空间等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大的涉黑涉恶案件,通过挂牌督办、案件会商等实现了精准化打击,一批潜藏蛰伏的黑恶犯罪分子被依法从严从快审结。如近期,我市便破获了以陈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以郑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将“扫黑除恶”与“三大活动”“三服务”活动统筹结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组织党员入户走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和社会效果

等。此外,我市还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及时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报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印发扫黑除恶宣传材料13万余份,调查问卷3万余份,悬挂公益广告(横幅)8千余幅,确保宣传无盲区、全覆盖。在强大宣传压力下,已有18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按照中央部署,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公安机关作为此项工作的主力军,市扫黑办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袁知峰表示,市公安局将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部位线索摸排,用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持续保持严打高压、主动进攻态势,以线索摸排核查为抓手,在精准打击上下功夫,切实形成多警种合成作战的整体合力,坚决做到除恶务尽、打深打透。同时,也将继续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黑恶、“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确保每一条线索都能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违法犯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