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县开发区“三箭齐发”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 日期: 2019-04-17 10:48
  • 来源: 嘉兴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什么是“软暴力”?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4月11日上午,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综合执法部门组织队员对西场路商业街店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的查漏补缺,对每一家店铺都要求店主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深化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2019年是扫黑除恶攻坚年,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通过发声、发动、发力“三箭齐发”,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按照《海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主要人员及时统一思想,成立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任组长,政法委书记任副组长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详细步骤以及所要采取的具体措施,多次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召开专项斗争推进会,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和纪工委、综合执法、安全监管、市场监管、社发局等各部门工作职责,努力争取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目标明确才能有的放矢,我们要切实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持久性,坚决做到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打击和防范高度统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更好地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黑除恶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为鼓励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反映涉黑涉恶问题并提供相关线索,推进专项斗争在“深挖根治”上进一步发力,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分别在西塘桥派出所与综治办设立了举报电话,在11个村(社区)、主要场所(农贸市场、管委会)设置了15个举报箱,向辖区一万余户住户发出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公开信》宣传单和欢迎提供举报线索的邮政信件,并多次组织人员对沿街商铺、重点场所的相关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手袋等宣传品累计近万份,利用商户门前LED、各居住小区公益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标语,提高了群众揭发并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治观念。

接下来,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将继续以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通过三年不懈努力,使得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象得到全面整治,同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完善举报人保护措施等,扩大基层群众影响力、辐射面、参与度,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战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