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贷”肆意敲诈勒索,大合议庭审理!
  • 日期: 2019-04-17 10:38
  • 来源: 平安浙江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日,长兴县法院首次组成“3名员额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的七人制大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林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

经查,2016年,“和生公司”在长兴县境内从事汽车抵押借款业务,以索取高额违约金、拖车费为目的,与客户签订车辆抵押借款合同,编造家访费、GPS费、押金、第一期利息等名目,随意克扣客户借款金额,并肆意认定客户违约。公司内设业务部、拖车部、风控部等部门,组织层级相对严密、人员分工相对明确,形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集团。公司利用备用钥匙将客户车辆开走后藏匿,并以“不支付违约金、拖车费就不归还车辆”为要挟,对客户进行敲诈勒索,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2018年12月27日,长兴县法院对包括此案首要分子张某在内的10名同案犯,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3年至11年不等有期徒刑。

接受审判的被告人林某也是这个犯罪集团的成员。经法院审理认定,林某参与敲诈勒索11起,涉案金额共计16万余元。案件将择日公开宣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