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以来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51个
  • 日期: 2019-04-17 09:35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16日,省公安厅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一季度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钱潮六号”集中统一行动的战果情况以及攻坚年打击重点,同时还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浙江后,我省破获的5起涉黑案件。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瞄准突出黑恶势力犯罪问题,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打击高潮。今年以来截至4月12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5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00名,破获案件5108起,查扣涉黑涉恶非法资产7.91亿元。4月3日至6日,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的“钱潮六号”集中统一收网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就一举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01个,抓获嫌疑人923名,破获案件466起,有力震慑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我省后,全省公安机关掀起了新一轮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潮,集中打掉了一批重大涉黑涉恶犯罪团伙,通过案件深挖破获了绍兴柯桥李某鹏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宁波鄞州鲁某珍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等5起涉黑案件。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公安机关充分运用“枫桥经验”,积极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共收到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4330条,并坚决彻查每一条群众举报的线索。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向群众发放举报奖金64.1万元。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5890085,专门邮政信箱:杭州市A0706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主要受理浙江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