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出重拳 重实效 保平安 青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浓厚
  • 日期: 2019-04-16 10:29
  • 来源: 丽水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青田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线索摸排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专题部署、集中接访、入村(居)宣传等形式,全力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为主动引导群众,有序提出扫黑除恶方面投诉请求,形成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青田公安局在信访接待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公开接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大接访活动,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该局将根据需要不定时开展扫黑除恶大接访活动,收集民意,形成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氛围。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日前,青田油竹街道芝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来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单,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举报方式和举报奖励制度,并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刑事政策,提高农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黄垟乡带领乡村两级干部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打击重点和“村霸”“黑恶势力”表现形式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学习了《青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工作手册》。8个行政村主职干部签署了扫黑除恶工作承诺书。

在青田阜山中学,学校还专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课、LED电子屏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同时,青田还开展了“扫黑除恶线索征集令”活动,采取“网上+网下”、全覆盖宣传策略,对威胁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的黑恶势力等12大黑恶势力进行重点打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