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各部门通力合作助推民生工程
  • 日期: 2019-04-16 16:59
  • 来源: 鄞州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日前,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的美康智能健康产业园配电房环网站施工完成招标,预计5月底实现通电,为9月项目顺利开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每耽搁一个月,就要多支出各种成本600万元。”产业园项目主管周建云说,项目快速推进,得益于街道、规划、电力等12家单位的合力保驾护航。

该项目由美康生物投资建设,占地107亩,分两期建设,功能配置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急救和康复于一体,建成后将为周边乃至全宁波市居民提供更为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在鄞州区政府牵头下,规划、环保、水利、电力、燃气、质检、行政服务、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12个部门多次协商、通力合作,力保这个重大民生项目每个环节都不出岔子。“一个部门有了困难,其他部门都会迅速反应,合力推动项目进展。”下应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国芬说。

不同于普通企业设备到位、装修完毕就能开工,该项目大量的医疗设备需要一定的时间调试。根据时间倒排,电力设施安装起码要提前4个月到位。为保证进度,供电部门把附近原先预留出来另作他用的两个排管优先供给“美康”。而项目所需的电缆按惯例采购需要两个月,供电部门再次出面协调,与多家已下单但没那么急迫的单位商量,让“美康”优先拿货。

解决了项目通电、调试设备的难题,同步需要解决的还有通行道路问题。经过街道与相关部门一起努力,最终在沙公路与金达南路中间的规划绿化带上建起了一条临时便道。“前几天,我们还在便道上铺设了30多块铁板,让施工车辆进出更加顺畅。”下应街道副主任周文杰说,在此基础上,街道又与相关部门沟通,将配套的金达南路分两段验收。验收完一段,就能铺设沥青,加快进度。

环环相扣,咬紧时间点快马加鞭。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大大加快了该项目后期施工进程,预计今年9月可按计划正式开业。“提前实现项目通电通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堵在心里的那块石头也没了。”周建云笑着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