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浙江“最多跑一次”标准领跑全国
  • 日期: 2019-04-15 09:50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4月12日,省政府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杭州联合召开2019年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这也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省政府召开的第三次省部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负责人解读了《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指南》国家标准。今年4月1日,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为第一起草单位、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为基础的《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指南》国家标准在全国正式实施。其中,重点采纳了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并联审批、多图联审、区域评估、“标准地”、限时联合验收等改革成果,以及我省数据共享举措、政务服务系统建设模式、无差别全科受理等实践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文本。据悉,这也是以我省为主制定的首个政务服务领域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两年多来,我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着力打造标准化改革创新“浙江样板”。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35888家浙江企业自我声明公开标准136462项,涵盖185774种产品,3项关键指标连续3年位列全国第一,团体标准公开数位列全国省区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