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出席
  • 日期:2019-02-19 09:41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8日,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全面总结去年我省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陈金彪、冯飞、黄建发出席。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省援疆指挥部、省援藏指挥部、省援青指挥部指挥长和吉林省、四川省挂职干部工作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车俊充分肯定我省过去一年对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援派干部人才表示问候。他指出,2020年是我省对口工作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节点,今明两年是冲刺收官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更加贴近对口地区需要、更加体现浙江特色的思路和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对口工作走在前列。

  车俊强调,做好新时代对口工作,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政治账、经济账、人心账一起算,更高标准多行固本强基之举、多做凝聚人心工作,进一步做好“组团式”医疗、“组团式”教育援助工作,以加强智力帮扶助力对口地区长足发展,以深化交往交流来画好同心圆,更好地服务对口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二要坚持减贫进度和脱贫质量相统一,举全省之力与对口地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聚焦发力、精准发力,加快建设贫困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项目和有利于贫困群众就业增收项目,更加有力地助推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坚持浙江比较优势和对口地区潜在优势相辅相成,找准互利合作切入点,重点加强制造业、农产品等方面的合作,更大力度地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四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加强服务相结合,加强对援派干部人才的日常监督和教育,鼓励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同时建立健全关心关怀保障机制,更加擦亮浙江援派干部人才队伍的品牌。五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前后“一条心”,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履职,前方工作机构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省对口办要做好参谋助手,更有效地汇聚起对口工作的强大合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