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出席
  • 日期:2019-02-19 09:30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18日举行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退役军人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陈金彪、冯文平、王双全、王文序出席。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今年工作要点。

  车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等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车俊充分肯定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关联性都很强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要做到讲政治、带感情、重方法。讲政治,就是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实到位。带感情,就是要满怀敬意地为退役军人全力服务、主动保障、真情解难。重方法,就是要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好“五对关系”:把握好服务保障和思想教育的关系,合理确定享受待遇保障的对象范围和标准,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一项重大职责,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离队不离心、退伍不褪色;把握好转业安置和就业创业的关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使广大退役官兵各得其所、各尽其才,同时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倡导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把握好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的关系,完善退役军人的荣誉激励制度,探索建立退役军人管理约束机制和优待诚信体系;把握好维护稳定和维护权益的关系,集中解决一批长期积累的重信重访问题、一批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握好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大力拥军优属,充分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和“互联网+”,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