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 日期:2019-12-06 17:11
  •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审议《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省级部门集成创新的重要成果。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要客观梳理落地我省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大成果、全国领先的创新工作、基层首创的亮点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部署2020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总体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积极进取,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力求“跳一跳够得着”;工作举措要贯穿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体现思想性、指导性、引领性、操作性,使政府工作更好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体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提升全面小康成色和政府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中小学生减负工作,树立科学教育质量关和人才培养观,建立标本兼治的减负工作体系,确保“减到位、减彻底、提质量”。要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工作,建立照护体系、加强人才培养、设定行业标准、加强综合监管,着力破解“托育难”问题。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任务,确保患者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加大新药研发力度,持续提升浙江医药产品影响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