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袁家军: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 谋划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
  • 日期: 2019-11-07 09:12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省政府6日召开务虚会,部署四季度工作,交流明年重点工作打算。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副省长、11个市市长和部分省级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冲刺之季、收官之季。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短板、补差距、出实招,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传导冲刺压力,突出冲刺重点,形成冲刺合力,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狠抓工业,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好企业减负、帮扶和创新等综合集成服务。二要狠抓项目投资,加快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落地,更大力度推进民间投资、交通投资、生态环保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稳定增长。三要狠抓外贸稳定,强化省市县三级政策叠加,积极拓展多元市场,大力推进外贸企业优化升级。四要狠抓风险防范,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切实防范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和竞争力。五要狠抓公共安全,坚决守住治危防患、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四条红线”。六要狠抓民生保障,切实办好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细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努力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明年政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不动摇,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切实找准目标、找准抓手。一要谋划实施重大项目,按照投资增速必须高于GDP增速的要求,滚动实施省市县长工程,着力抓好产业领域大项目、“四大”建设标志性项目、民生领域大项目,确保有效投资强劲增长。二要谋划实施重大平台,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国家战略平台、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重大开放平台、重大产业创新平台和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平台建设,提升区域竞争力。三要谋划实施重大政策,制定实施制造业平稳增长的政策举措,统筹做好稳外贸稳外资、稳企业防风险、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推进乡村振兴、富民惠民安民等政策储备。四要谋划实施重大改革,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标准地”改革,更大力度促进要素资源向优势区域、优势行业、优势企业倾斜。五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谋划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