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
  • 日期: 2019-11-02 10:0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省委常委会会议对全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会上,车俊、袁家军分别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准确客观、提神醒脑、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重点突破和系统集成相统一、扬优势与补短板相统一、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统一,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大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定盘星、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是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这次全会作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部署,为推进“四个伟大”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这些年来,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省域治理上进行了有力的探索实践。浙江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和使命,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地方治理的生动实践,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重点要突出“七个更加注重”:一要更加注重以“八八战略”为统领,锲而不舍、持续深化,不断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成效。二要更加注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制度设计和工作机制,特别是要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三要更加注重运用“大治理”理念,坚持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努力使我们的治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有效。四要更加注重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撬动作用,把这一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省域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构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制度和体系。五要更加注重治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更加注重提升治理效能,把法治与德治、人的力量和科技的力量、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有机结合起来,让制度优势发挥出最佳的治理效果。七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用创新的办法解决治理中的新问题,用绣花的功夫解决治理短板,用制度治本的方式巩固治理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重点要把稳增长、稳企业的工作抓得更实,把谋思路、谋长远的工作抓得更深,把守平安、防风险的工作抓得更牢,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提得更高,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