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领难题办实事 街角改造,转角遇到美
  • 日期: 2019-11-15 09:40
  • 来源: 婺城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干净平整的地面,绚丽多彩的鲜花小品,靓丽夺目的红色元素装饰,路过金华市婺城区西市街85-87号,总会有路人驻足“打卡”拍照。“因地制宜地巧妙改造,‘老街角’骤然绽放新生机。”刚刚拍完照片在朋友圈分享后,市民吴先生赞赏地说。

如果不通过墙上悬挂着的几十幅新老照片对比,根本无法相信短短1个月的时间这里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改造前,这几栋老楼院成了“脏乱差”的死角,房子老旧、基础设施破旧,居民经常碰到下水管道破裂、堵塞等问题。从1998年起就住这的连阿姨告诉记者,居住体验越来越差,年轻人搬离了,留下的都是一些老人家。“我们也不知道去哪里反映,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连阿姨说,这些问题困扰了她们这些老住户十几年。

西市街社区党委将其作为“实事我来办”的重点项目,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环境面貌整治,由党员胡槐皎联系推进,众多党员志愿者群策群力助推老旧楼院旧貌换新颜,实实在在地解决居住环境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

“现在在楼院里走路终于不用踮着脚了!”77岁的社区志愿者贾金海是这次改造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原来,这里的巷道与角角落落都堆满了杂物,为了摆脱“脏乱差”,西市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参与进来。“光是清理杂物,我们就花了3天的时间。”贾金海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婺城全区党员干部领办民生事项7409件,目前完成6554件,解决率88.5%,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在群众测评中,西市街社区“实事我来办”群众满意度达98%,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效精准高效地落到群众心坎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