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助推低收入群体增收 杭州打出帮扶“组合拳”
  • 日期: 2019-11-01 09:50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记者从30日举行的杭州城市低收入群体增收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1月12日起,杭州将正式打出加强基本生活保障、加大教育扶持力度、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等增收“组合拳”,通过医疗救助、实物配租等举措精准帮扶低收入群体。

“原先部分增收政策只有低收入农户能享受,如低保减退机制等,新政策覆盖范围将拓展到城市低收入群体。”杭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叶元青告诉记者,今后,在城区的支出型低保家庭也将享有一年的渐退期,渐退期内所享受的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政策不变,在帮扶对象退出低保前,至少能比原先多拿3744元的保障金。

据了解,这是杭州首次多部门联合出台相关意见,综合各项举措助推低收入群体增收。在医保住房方面,杭州市医保、住保等部门对分散的现行政策和做法进行整合,对特困人员、低保家庭、低边家庭进行分类分档救助,降低低收入群体公共费用支出;在助学助业方面,相关部门积极鼓励低收入群体通过就业解决自身生活困难,同时完善拓展教育扶持政策,实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此外,还将为困难群众提供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