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从“零”开始优服务 蹄疾步稳深改革
  • 日期: 2019-10-15 09:56
  • 来源: 金华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今年是国地税合并后新税务的开局之年,围绕减税降费,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各地税务机关提升服务质效的重要举措。金华市税务局、东阳市税务局等税务部门通过深化队伍建设、优化办理流程、拓宽办税渠道,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捷。

今年以来,东阳市税务局征期内共应对超18万户次涉税业务,在纳税人数不断增加的同时,实现窗口平均服务户次数和办事等待时间双下降,办税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队伍建设有深度

“零”缺位更贴心

强化服务队伍建设,是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深度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东阳市税务局先后组建减税降费专家团队、应急先锋队、假日服务队等服务团队。

同时,该局还邀请涉税中介机构志愿者,在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做好政策咨询解答、网上办税辅导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让纳税人办税更贴心。

“办税服务厅多了会计志愿者,感觉更加亲切了,而且也进一步方便了我们,真心点赞!”日前,东阳某企业的朱会计前来办税厅领购发票,在志愿者小陈的指导下,2分钟内就将发票成功领到手。

本年度,该办税厅共计入驻志愿者86人次,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助力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服务举措有温度

“零”繁琐更暖心

今年以来,东阳市税务局积极响应“无证明城市”改革,通过直接取消、部门核验、数据查询等方式,清理证明事项16项。

“本以为注销营业执照是件麻烦事,结果只要一张身份证就把事给办完了,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东阳市某装修服务部的吴先生感慨道。近日,吴先生到办税厅咨询注销业务,由于他的企业属于个转企企业,原先注销时,需提供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个转企证明,而现在,改由税务部门联系市场监管局取得,变“纳税人跑腿”为“数据跑腿”,切实做到“减证便民”。截至目前,该局共办理证明清理事项6021件。

该局还在办税厅设置资料预审岗,根据不同涉税事项进行网办、自助办、窗口办等分类引导,有效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

智能办税有速度

“零”距离更省心

“自从实验区安装了自助办税终端,我们再也不用老往税务局跑啦!”横店影视实验区的应会计,每当说起智能办税,总是忍不住点赞。

为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东阳市税务局与东阳农商银行、横店影视实验区签订合作协议,投入自助办税终端,扩大社会化服务网点范围,打通纳税人办税“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市投入使用自助办税终端24台,通过自助终端自助发售发票累计21170户次,共发售发票86万余份,自助代开发票累计2.1万余份。

今年来,该局还推广了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企业注销“一网服务”、“网申邮送”寄递发票等一系列“互联网+”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使办税更高效、更便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