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启动现场会在浙江召开
  • 日期: 2019-10-13 09:0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12日上午,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启动现场会在海盐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主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国家督导实地核查组反馈核查意见。

陈宝生指出,启动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是我国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一件大事,是义务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各地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一是抓政府责任,加强省级统筹,将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二是抓科学规划,主动对标,形成统筹规划、典型引路、严格标准、实事求是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三是抓改革创新,深化义务教育综合改革,逐步破解制约优质均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四是抓督导评估,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督导评估推动解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

袁家军表示,浙江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均衡为主线、质量为核心、改革为动力、教师为关键、服务为宗旨,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扎实推进县域、城乡、学校之间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法》,强化各级政府责任,深入实施教育“山海协作”,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着力做好优质均衡发展顶层设计,着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提升义务教育质量,着力健全教育保障机制,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