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9/2018-709319 主题分类: 财政综合类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8-08-30
索引号: 000014349/2018-709319
主题分类: 财政综合类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公开日期: 2018-08-30 2018-08-30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
  • 日期: 2018- 08- 30 09: 23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一、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概况

省政府研究室是协助省政府领导开展调查研究的省政府直属机构。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或参与对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2.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等省政府重要报告和省政府主要领导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牵头组织省政府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参与省委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3.根据省政府领导指示,负责或组织、协调有关方面起草和修改省政府有关重要文件;

4.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进行分析研究,对省政府重要工作、重大政策落实状况进行跟踪调研,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重要决策咨询信息,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5.指导全省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

6.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省政府研究室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

二、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度收入总计1,251.24万元,支出总计1,251.2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94.96万元,下降13.48%。主要原因是:应财政要求核减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95.67万元,占总收入87.57%,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095.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95.67万元),占87.5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32.06万元,占总支出66.50%。其中基本支出762.34万元,占60.93%;项目支出69.73万元,占5.57%。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5.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65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06.4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5.91万元,项目支出69.73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2.06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91.2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91.24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160.96万元,下降11.90%。主要原因是:应财政要求核减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2.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08.74万元,下降27.06%。主要原因是:应财政要求核减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53.67万元,支出决算为83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12%,主要原因是:班子成员配备不齐,故重大事项无法研究。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40.84万元,2017 年决算为60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应财政要求核减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58万元,2017 年决算为69.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应财政要求核减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 年决算为0.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财政核定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4.37万元,2017年决算支出为4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1.8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1.75万元,2017 年决算为1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8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5.22万元,2017 年决算为13.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3.49万元,2017 年决算为7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2.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06.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155.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0万元,2017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90万元,支出决算为21.00万元,完成预算的91.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5.97万元,完成预算的94.4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22万元,完成预算的8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1万元,完成预算的90.5%。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55万元,下降10.8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15.9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7.1%。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安排,出国人员与上年相比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9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8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9.05%。主要用于接待国务院研究室、山东省政府研究室、河北省政府研究室、广东省政府研究室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接待批次、人次较上年同期下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4批次,累计14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3.2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26.4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22万元,主要用于本级机关单位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补贴区域外派车次数减少。

(九)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共2个项目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并开展绩效自评,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358万元,实际支出46.9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公开2个项目支出的绩效自评结果):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调查研究专项经费及重大委托课题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调查研究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调查研究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分为83分,自评结论为“一般”。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8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43.1%。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目标完成情况

打分权重

实际得分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调研报告大部分用于省主要领导讲话稿素材来源,部分报送省领导决策参考。

10

最多跑一次,消灭集体薄弱村大调研取得了很大成效

100.00

83.00

 

重大课题委托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调查研究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分为70分,自评结论为“一般”。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21.9万元,完成预算的7.3%。

项目预算绩效管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目标完成情况

打分权重

实际得分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采取委托研究或招标方式,为省政府决策和推动工作提供参考,课题成果报送省领导。

10

省政府委托课题项目的实施,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推动提供了决策参考。

100.00

70.00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省政府研究室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91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1.69万元,增长25.51%,主要原因是工作增加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省政府研究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本级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指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2018年8月3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