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公共资源领域政务公开试点工作集中办公会议
  • 日期: 2018-07-19 16:05
  •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公共资源领域试点验收工作,7月12—13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公共资源领域政务公开试点工作集中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试点总结验收工作,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国资委对口业务处室负责人,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7个试点县(市、区)负责人参加。
  会上,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详细解读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验收指引》《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评估规范》(试行)。会议逐项讨论了土地使用权交易、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公共资源领域《公开事项目录》和《工作流程图》,形成了5种交易类型统一的《公开事项目录》和《工作流程图》。会议还就公开事项目录和网站展示的符合性、试点工作总结和案例编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指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面临验收,各试点单位要拿出百米冲刺的信心和决心,鼓足干劲跑好最后一百米,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提供“浙江经验”“浙江标准”。一是要以让公众满意作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衡量基准。要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紧紧围绕试点组织领导、工作开展、公开内容、公开实效和创新措施等5个方面,抓住“五公开”工作要领,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获得感。二是各试点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要抓紧完善门户网站相应栏目内容,对照验收指引、验收标准和《公开事项目录》抓紧查漏补缺,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典型案例,努力将试点成果全方位展示出来。三是省级有关部门对口业务处室要切实做好本领域指导工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做好与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衔接,及时传达试点工作相关要求和精神,做好上情下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