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日期: 2018-02-02 17:34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试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2018年1月29日至31日,省政府办公厅在温州市瓯海区召开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协调工作小组成员、标准化专家,11个设区市政府办公室(厅)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7个试点县(市、区)政府、政府办公室、质监局和8个试点领域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前一阶段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温州市就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宁波市江北区、温州市瓯海区2个试点县(市、区)政府和8个试点领域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瓯海区4个观摩点,并围绕“出特色、出亮点、出浙江标准”分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自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试点单位和有关部门根据试点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如何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有力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了“阳光审批”“阳光征收”“阳光交易”“阳光扶贫”“阳光改造”等特色和亮点。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试点工作放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完善基层民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高度来认识、来把握、来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解决当前试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试点出成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确保试点出亮点;多管齐下,狠抓落实,确保试点出实效;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确保7月底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和规范,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提供“浙江经验”“浙江标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