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 日期:2018-12-20 10:05
  • 来源: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我省列入全国普查工作的正常运行政府网站共计709个;2018年第四季度新增永久下线政府网站36个。本次共抽查了全省500个政府网站,占网站总数的70.5%,合格率99.6%。抽查发现不合格网站2个,主要存在超期未更新、栏目空白、基本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另外,第四季度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反映的我省政府网站问题共计714条。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各政府网站要编制发布《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主要包括信息发布、专栏专题、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安全防护、移动新媒体、创新发展等情况,于2019年1月31日前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发布。

  (二)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要求,各级要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域名结构,落实责任、优化流程、强化监管,健全政府网站域名管理体制。

  (三)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本次被通报的网站要抓紧进行整改,各市政府办公室(厅)的整改及问责情况(要写明对象和具体措施),于2019年1月11日前书面报送省大数据局。

  (四)继续做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2019年第一季度各设区市政府网站自查情况(包括本地区政府网站运行总体情况、基本信息规范情况、集约化建设情况、抽查名单、抽查结果、“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于2019年2月28日前书面报送省大数据局。

  附件:2018年第四季度抽查发现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18年12月19日

 

 

 

  附件

2018年第四季度抽查发现

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设区市

网站名称

存在的突出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宁波

宁波大榭开发区

存在多个超期未更新栏目和多个空白栏目

3302910008

2

衢州

中国·龙游

存在多个超期未更新栏目,网站名称不规范,网站底部功能区不完善

3308250003

说 明

  抽查时间为2018年1210

打印 关闭